tulip

小意达的花儿

躁动之后是静

又是这样好久没和自己说过话了。

没有朋友的班里,只有自己的脑子一直在乱七八糟地运转着。

好像是在怀念初中,又像是在自嘲。

忙忙碌碌地过了一个学期,别的的同学似乎都已经认识到了现在的重要性,我何尝不是。但就是有种努力不起来的感觉。

惰性阻碍着我。但期末考竟然还进步了。

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疯了,努力的人得不到回报,不努力的人却有收获。

脑中总是闪过一幅一幅 一帧一帧光鲜明亮的画面,似乎告诉我那些日子不会回来了。告诉我你也要像大家一样认真了。

晚上做梦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做梦的感觉,光怪陆离。有点难受,但又有种难以名状的诱惑与新鲜。梦到的也是曾经很要好的人,不知她现在好不好。不过一定还是那么文艺,那么有自己的想法。

最近回家时公交车开得总是很快。一转眼就到站了。无意瞟到了班里的同学,同学两年,和陌生人也并无区别。

下车后,走在柏油马路上。闷热的气流混杂着汽油的焦味朝我涌来。生活那么真实。

自己现在好像变得脆弱又敏感,还那么多疑,焦虑。成了小时候想不通的那种样子。

一点一点经历,一点一点长大,人生不过如此吧。

上个月高三的哥哥姐姐高考时,心里慌得不成样子。就这样晃晃荡荡地,突然就过了快一个月。

我知道我不该荒废我的时间了,不能让高中成了我走向蹉跎的拐点。

我有自己喜欢的人,喜欢他不羁的眼神,他甩来甩去的手,他上课睡着时不住点头的可爱样子,他趴着的慵懒,他踢球时的卖力,他体育课后脸颊和锁骨上闪闪发光的汗水,他认真时的模样。

对的,他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我一遍又一遍的在脑中回想。

如果没有记错,初三时偶然见到的那个眼神很犀利的小眼睛男生就是他。那时我觉得他看了我一眼。也许就是那惊鸿一瞥,让我记住了他。

却没想到高中相遇了。为了他努力过,有欢喜有忧愁,但他始终不知道,也没有办法让他知道一个卑微的暗恋者都在想些什么。

乱乱地又喜欢别人之后,才知道他永远都是我最喜欢的人了。起码现在。

最喜欢他努力的模样,让我感到焦灼。

再一次因为自己喜欢的人而努力吧,就这么不到一年的时间了。也许明年的夏末秋初,还能在大学校园里再见。

穿过遥远的距离,怀着梦想,追逐光的方向。

想起看过那个旧友的一句话 就认真 就不输 。

我也要和你一起,就努力,就要赢。




评论
热度(3)
©tulip | Powered by LOFTER